轻粥已过万重山

沃尔沃非千里马,卡夫卡是一枝花。

【巍澜】鬼嫁(九)

 

灵异恐怖向架空

冥婚梗 打怪破案谈恋爱

本章谈恋爱w

在日更与隔日更之间摇摆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
   
     
“赵云澜,你……”

听到沈巍的声音,赵云澜把头埋在手臂里,悄悄牵了牵嘴角。

他慢慢抬起头,有些委屈地看着沈巍:“胃疼,老毛病了。”

沈巍见状眉头紧皱,眼睛里的两滩湖搅起了层层波澜,仿佛在拼命压制自己的阴郁和愤怒。赵云澜不禁在心里感慨,美人就是美人,平常人情绪一激动,脸上摆出的丑法千奇百怪,而美人的脸上不管是什么表情,都赏心悦目得让他移不开眼珠子。

“你放心我没事。”赵云澜本是想安慰沈巍,可他的声音虚弱得很,闷闷的哑哑的,这句话就像是从他嗓子里飘出的一朵云。

“我带你去医院。”沈巍说着把赵云澜从马路牙子上捞了起来。

赵云澜感觉到手臂上狠狠一疼,他虽然知道沈巍不是故意的,可还是忍不住在心里暗骂,这鬼在地府天天吃的都是什么啊,一个人民教师,手劲儿比他都大。

“可别,上次在医院咱俩差点没命。我家里有药,你送我回去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沈巍在路边拦了一辆出租车,他把赵云澜送上车之后,自己也坐了进去。其实赵云澜很想知道,是沈巍飘得快,还是出租车跑得快。

赵云澜想着想着就靠在车座上睡着了,街道上车辆往来不绝,司机师傅临红灯踩了一脚刹车,赵云澜迷迷糊糊地差点撞在前面的椅背上。沈巍咽咽口水,犹豫了一下,把赵云澜的脑袋靠在了自己肩膀上。

赵云澜枕在他身上,睡得还挺安稳。他办案的时候八面威风,眼珠子一瞪连鬼见了都害怕,可他现在温顺地靠在沈巍身上,嘴巴孩子气地微微嘟起,像是在索要一个吻。沈巍看得有些入迷,他伸出手轻轻摸了摸赵云澜的头发,又怕自己身上的寒气太重,冻着了他。

从火锅店到赵云澜家的小区,不过半小时车程,赵云澜来回睡了好几觉,下了车才算彻底清醒。沈巍半搂着他,带他回了屋。

赵云澜痛得龇牙咧嘴挤眉弄眼,只好把他扶到床上。刚一上床,赵云澜突然像鲤鱼打挺一般扑腾起来,他把沈巍往床上一扯,沈巍猝不及防坐到了床头,回过神儿来的时候,赵云澜已经两腿夹着他,把他固定在了床上,赵云澜从怀里掏出一个黄不拉几的符纸,往沈巍的脑门儿上一贴,沈巍瞬间四肢僵硬动弹不得。

赵云澜看着沈巍,眼睛里闪着狡黠的光芒,笑得像只吃饱了老母鸡的狐狸。

沈巍自知被他摆了一道,语气不善地问道:“赵云澜,你是不是一开始就是装的?”

“啊。”赵云澜点点头,“谁让你总是跟我玩失踪?我说过重振夫纲,沈教授不记得了?”赵云澜得意得很,从口袋里摸出一个棒棒糖塞到了嘴里,沈巍大脑瞬时当机,根本没听懂赵云澜说了什么,直直看着在他嘴里搅来搅去的棒棒糖棍儿。

赵云澜看到沈巍从脖子到脸红了个遍,比小姑娘还有意思,刚想出言调戏,突然发现自己屁股下面坐了个硬邦邦的棍子,赵云澜这才发现,自己还骑在人家身上呢,他不尴不尬地咳嗽了一声,赶紧从他家沈教授身上爬了起来,溜到厨房倒水喝。

这个沈教授,面儿上看着正经的很,身体反应比谁都不正经。赵云澜回忆了一下刚才的情景,暗想道沈巍那里还挺雄伟壮观,好像比自己还厉害一些。不行,越想越冷静不下来了,赵云澜给自己灌了好几口凉水,默念佛经一分钟,慢吞吞走回了卧室。

沈巍被他贴了符,还按照原来的姿势老老实实地坐在床上。他眼睛红红地看着赵云澜,仿佛他才是被欺负的无辜小白兔。赵云澜见到这副表情,瞬间觉得自己是个恃强凌弱的王八蛋,只想把符纸揭了放他自由。

不过该问的话还是得问,赵云澜开门见山,直接说道:“沈巍,你是怎么死的?”

自从赵云澜在医院里见到沈巍,他心里就在犯嘀咕。从理论上来说,除了蒋盈那种能力怪异的鬼,普通的鬼死后或是伤口血流不止,或是面如菜色形容枯槁,可这沈巍唇红齿白好看的很,一点都不像个鬼,怕不是照镜子给自己帅死的。

沈巍垂下头,睫毛颤了颤:“我不知道。生前的事我都不记得了。”

“那高部长,你还记得吗?”

沈巍摇摇头。

赵云澜叹了口气,他就知道高部长那个老东西的话,连一半都不能信,沈巍来路不明,虽然救了自己两次,可他的话也不能全信。

看来他这位老婆是打定主意装糊涂,赵云澜无计可施,沈巍又说:“赵云澜,冥婚已成,我既与你魂命相连,就绝不会负你。”

沈巍这样情真意切,赵云澜被他看得浑身不自在,他活了二十好几,都没在异性面前失态过,可对着沈巍,他常常感觉手心冒汗心里发虚,仿佛上辈子欠了他八百吊钱,他急忙磕磕巴巴把话题岔开:“你看,我一个糙爷们儿哪有什么负不负的,你要是看上哪个小女鬼,我帮你介绍……”

赵云澜还没絮叨完,沈巍听得很不耐烦,他一把撕下脑门儿上的符纸,站了起来。

赵云澜一愣:“你是装的?”

沈巍不置可否,背对着赵云澜笑了笑,赵云澜一把拉住他:“等下,沈教授,答应我一件事呗。”

“什么?”

赵云澜知道自己硬的肯定是来不了了,只得好言好语求人家,他笑眯眯的说:“以后,你能不能不要总隐形,这让别人看到我这么大一个如花似玉的小伙子,总对着空气说话,人家说不上得怎么想呢。”

沈巍想了想,说:“嗯。”

到了半夜,赵云澜准备上床睡觉,他突然想到了沈巍。他走出卧室,沈巍正呆坐在阳台上,不知道在看什么。赵云澜给他拿了一床被子,沈巍没接,他说鬼是不需要睡觉的,当然也不用吃饭喝水,不过今天那顿火锅还是不错的,他闻到味儿了,是正宗的四川火锅。

无奈,赵云澜打开了客厅里的电视给他看,沈巍乖乖坐在沙发上看纪录片,遥控器就放在他手边,他也没有去调调音量换换台,只是兴致勃勃地看着电视屏幕里蓝幽幽的海洋生物。

赵云澜躺在了床上,他闭眼睛想了很多事,翻来覆去地折腾半天才睡着。

 

感谢追文的姑娘们,不知道姑娘们看下来有什么想法,比如说会不会觉得风格有些沉重,如果大家想要轻松一点的,我就尽量试着插一个沙雕风的案子,谢谢你们啦,最后还是球评论热度~

评论(16)
热度(180)
©轻粥已过万重山 | Powered by LOFTER